台国防部: 中不具备造歼20能力

台湾国防部表示,近来在网络上流传的中国歼20战机照片真实性不大,因为中国目前并不具备制造新世代战机的能力。

台湾执政的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当中质询时表示,近来网络上流传中国歼20战机照片,不知道真实行有多大?

台湾国防部情报参谋次长室次长沈一鸣在答复时指出,这张照片应该不是真的,因为大陆目前还不具备制造最新型战机的能力。

林郁方:是不是中共五代战机?是不是在试飞阶段?沈一鸣:报告,不是。

林郁方:所以你认为这照片是有问题的?)沈一鸣:是有问题的。

林郁方:不是中共五代战机的照片?沈一鸣:是的。就是以俄国新闻社公布的,中共在发动机、雷达、复合材料、航电装备的科技水准还有待突破,我想这样讲委员应该非常清楚。

林郁方还指出,从照片上来看,飞机尾翼上的徽章不符合中国空军军徽的规定,机首的前翼设计也有些过时,这两点令人对照片的真实性和公布者的动机感到怀疑。

*欧美比较仍有差距*

亚太防务杂志总编郑继文表示,中国这10几年来推出的歼10等战机,的确展现了自制先进战机的能量,可是和欧美国家的战机比较,则还有好几年的差距。

他说:“包括动力系统在内,这些关键技术,中国还没有成熟,也因此要发展新一代战机,还有未来陆续的一些新战机计划,比如外传的歼15,歼20,我们都不能排除中国有这类计划,可是这计划势必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逐步克服关键的技术。”

郑继文还指出,尽管中国在战机的关键技术上还落后欧美国家好几年,不过,在战机的外形和武器的研发制造上,则仍然有一定的基础。

根据了解,美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拥有新一代隐形战机F-22的国家。

台湾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在立法院还表示,台湾政府对于大陆研发中的武器装备都有因应对策,并且会密切注意相关情势的发展。

── 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