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成功从利比亚营救150名被困者

两架英国皇家空军的“大力神”重型运输机,在一次特别行动中从利比亚南部沙漠某油田成功营救了约150名拥有不同国籍的被困者。

据悉,这两架满载被营救者的军用运输机已经抵达地中海国家马耳他。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安排的最后一班自利比亚疏散国民的民航包机也已经离开了利比亚;英国在利比亚的领事馆也宣告暂时关闭和停止一切业务。

不过,有最新消息显示,在利比亚南部沙漠某营地中又发现有约300名被困的英国公民。

为此,英国皇家海军护卫舰康博蓝号正在奉命返回利比亚东部港口班加西途中。

特别任务

BBC安全事务记者加德纳表示,皇家空军这次长途从沙漠中营救被困者的行动其实执行起来难度巨大,是数日精心策划的结果。

这次营救行动并未得到利比亚卡扎菲当局的任何协助,完全是英军独立完成的。

据悉,目的地油田的情况复杂,当地出了石油工人外,还有不少各派别的武装势力。

一位被营救者表示,整个行动非常保密,他们几乎是最后一刻才被告知营救行动的,因为一旦媒体提前知道营救消息那后果就可能非常不同。
英国皇家空军大力神运输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