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社长:或于明年初在平壤开设分社


    
    柯里
     美联社社长柯里22日表示,美联社可能于明年初在平壤开设综合分社。 柯里当天下午出席在曼哈顿的联合国总部大厅举行的“为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韩联社国际新闻摄影展”(Yonhap International Press Awards in support of the UN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开幕式。他在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目前美联社尚未敲定具体的日程,当天有关负责人还在平壤同朝方磋商成立分社的细节。公司在本周内可能初步 确定更详细的日程安排。
     他介绍说,在成立分社后,美联社将向平壤分社派遣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各1名。
     他表示,朝鲜中央通讯社充分了解美联社的定位和报道理念。美联社能有机会同朝中社合作,他感到非常高兴。美联社在平壤开设分社,将成为朝美历史上的分水岭。
     美联社6月底在纽约同朝中社签署了关于美联社在平壤开设分社的谅解备忘录。
     对于韩联社获得新闻频道经营权的消息,柯里表示,接触通讯社新闻的媒体和读者都期待从文字新闻到图片和视频新闻,通讯社能够提供完美的新闻服务。韩联社获得新闻频道经营权,这是必然趋势。
     他介绍说,美联社计划相继推出移动服务等全新的服务和技术。在此基础上,美联社将同亚洲的重要合作伙伴韩联社加强合作。 来源:韩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