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记者被传唤后失踪四天

随著茉莉花行动趋于沉寂,早前被扣押的人士陆续获释,但都被禁声不能透露受到的遭遇。而北京一名年轻记者被问话后,与外界失去联系已四日。(姬励思报道)

北京财经杂志实习记者张贾龙上周四晚,遭北京公安约谈后,与外界失去联系。张贾龙的友人,上海律师翟呈群在其微博上呼吁寻找他的下落。

记者联络上翟呈群,他表示至今无法联络上张贾龙,因其手机一直是关机。其他的问题,翟呈群就不愿回应。他说:昨天晚上给他打电话,找不到。别的我这边不方便接受采访。

记者曾多次致电北京财经杂志的编辑部,但电话无人接听。

张贾龙一名同事在其微博上透露, 23岁的张贾龙,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至今未满一年,只是个不折不扣的大男孩。他恳请当局对他宽容一点。

据维权网引述张贾龙的家人指,他们亦是从张的朋友处获悉他被带走的消息。张的家人又说,张贾龙平时关心时事,这次被警方带走,可能与他报导官方认为的负面消息有关。

北京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事件,拒绝回应。

此 外,上周五遭不明身份人士带走的北京维权律师李方平,至今未有任何消息。最后接触李方平的北京益和平中心负责人陆军表示,李方平的家人,周日曾向派出所查 询李方平的下落,但并无结果。陆军说:家人昨天下午打电话到派出所,派出所说没有消息。现在就是猜不出甚么原因。李律师性格温和,行事低调,从来不讲过头 的话。

而同日获释的北京维权律师滕彪,至今仍婉拒传媒访问,他的妻子王女士表示,滕彪仍然需要休息,未恢复工作,亦不便接受采访。她说:他还在休息,就这样吧。

被扣押两个多月的陕西维权人士魏强,于上周六获释。魏强周日在其推特上发文,指他已返回西安父母的家中。记者曾多次致电魏强的父亲,但电话无人接听。据维权网报道,目前魏强身体不适,需要静养,正在家休息。

曾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北京维权律师金光鸿,失踪10多天后,近日已被送回湖北老家疗养。据推特的消息,指他曾受酷刑,无法记起失踪期间的情形。记者多次致电金光鸿,但无人接听。

另外,虽然茉莉花集会已趋于沉寂,但当局对周日的集体活动仍然非常紧张。北京守望教会连续第四个周日被禁止进行户外敬拜。当局为阻止他们周日在一所餐厅的平台聚会,出动十多辆警车,封锁通往平台的道路。超过三十名信徒当日被抓走。